摇篮学员
曹 娟
曹 娟 杭州中科睿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曹 娟 杭州中科睿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杭州中科睿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睿鉴),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孵化并重点支持的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数字伪造内容检测与溯源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带来的安全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拥有数字伪造检测全技术栈,包括虚假新闻检测,篡改图像检测和伪造视频检测。并在公共安全风控,金融安全风控,媒体内容风控领域落地,相关产品已在网信办,广电总局,公安部,人民网,新华社等部委使用。

曹娟,女,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前瞻研究实验室副主任,中科睿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中科院计算所“十四五”规划重点研究方向“数字内容伪造检测”方向的开创者和牵头人,主要从事虚假新闻检测,伪造图像和伪造视频检测,相关技术在网信办,广电总局,人民网,新华社等部委落地使用。曾多次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0年被评为“北京市三八红旗手”。



aama@ma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