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学员
胡天健
胡天健 北京墨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胡天健 北京墨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北京墨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是中国机器人交互艺术领域的开拓者。公司持有全球首支中国风机器人乐队——墨甲,致力于中国文化与艺术的现代科技传承与表达,在高端演出、品牌代言、精品文旅、科技冬奥等多个场景均有产品落地和商业探索。问世以来,公司产品受到了广泛的喜爱,两上百度、微博热搜前十,自媒体视频24小时内观看量超1.1亿人次,并得到政、学、研领域的广泛关注。

创始人胡天健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精仪系,在清华大学航院攻读博士学位。曾于航天工程研究所工作。在机器人领域拥有十余年的研发经验,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撰写学术专著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两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担任IEEE TAES、IROS、AIAA Journal审稿人,是中国力学学会、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


aama@ma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