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学员
魏珂
魏珂 声网 首席战略官
魏珂 声网 首席战略官

高瓴资本从创立之初起就定位于做具有独立投资视角的长期投资者,目前已在消费与零售、科技创新、生命健康,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及先进制造等领域内投资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企业,其中包括:爱尔眼科[300015]、百度、腾讯、京东、携程、去哪儿、Airbnb、Uber、百济神州、美的、格力、中通快递、蓝月亮、滴滴出行、美团、蔚来汽车、孩子王、摩拜单车、Grab、君实生物、信达生物、药明康德、甘李药业、美中宜和、惠每医疗等。

创始人魏珂,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现担任高瓴人工智能基金董事总经理;
曾担任 36氪合伙人和联席 CEO。魏珂是连续创业者,曾创建了两家公司,并相继被雅虎和人人网收购。魏珂曾经在腾讯担任腾讯战略发展部总监并在硅谷有广泛的工作经验。魏珂是非常活跃的天使投资人,先后成功投资了多家互联网公司。


aama@ma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