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学员
谈国禹
谈国禹 北京砥脊科技有限公司CEO
谈国禹 北京砥脊科技有限公司CEO

「AI for Science」是由北京大学AI交叉学科研究团队于2019年创办。创始团队来自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智能系、计算语言学研究所、材料基因组等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理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并且拥有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MIT、Stanford、Princeton等国内外高等学府任职教授组成的顾问团队。公司致力于通过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探索科学研究的新可能,打破传统科研的繁琐桎梏,通过为科研工作者提供AI产品、算法、技术、解决方案等服务,整合——AI算法分析和可视化、人工智能前沿文献、高品质科研数据库——科研生态。

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计算材料学硕士。2009年,参加全国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金奖,进入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期间参与国家材料基因组计划、国家动力电池基金、深圳科学技术研究基金等国家、省、市级的科研工作,并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文。2019年创立「AI for Science」,专注于人工智能在科学前沿交叉领域的探索和落地,已经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研究机构开展近百项合作并取得众多可喜的研究成果。



aama@ma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