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学员
郑 昱
郑 昱 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郑 昱 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首家研发光波导和纳米光栅技术,解决AR领域核心瓶颈的科技创新公司,拥有全球重量最轻的光波导模组,也是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低成本量产光波导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灵犀微光在光波导领域突破了多项生产工艺难题国内率先实现最轻量化的阵列光波导模组75%的良率突破和10万片的量产产能,曾荣获中国增强现实产业联盟“AR最佳硬件奖”、“中投协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等多项荣誉。

郑昱,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CEO,毕业于北京大学量子电子研究所,耶鲁管理学院MBA,担任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光学学院企业家顾问,是增强现实光学系统、微显示领域资深研究者。其2014年于国内首次设计出阵列光波导显示引擎完整方案; 2015年研发出国内首台光波导光学引擎演示样机,目前为止已申请了国家专利近60项,PCT等国际专利近10项,同时也获得了诸多荣誉。2020年,其作为中国唯一光学企业代表在世界顶级光学会议SPIE发表演讲,同年荣获ICDT亚洲区域光学领域青年领袖奖。



aama@ma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