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学员
王楚云
王楚云 同视网络创始人/CEO
王楚云 同视网络创始人/CEO

同视空间是专为“分散型办公组织”打造的线上“虚拟办公室”SAAS软件产品。用科技连接工作空间,让多地成员如处一室,帮助身处分散型办公组织的管理者,解决“跨空间管理”问题。

目前 “同视空间-虚拟办公室”产品已实现了每天集中在虚拟空间中打卡上班,视频面对面办公。在虚拟办公室中,异地团队间可以实现与真实办公室中同样的高频沟通和高效协作。

2021年3月,微软的混合现实平台Microsoft Mesh正式推出,它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VR头显等加入协作和共享的全息体验,并预计最快在2022年上半年,用户就可以在Mesh for Teams预览版体验到沉浸式开会,以及更身临其境的远程协作。

8月,Facebook推出应用Horizon Workrooms,把“远程办公”进一步具象化。用户可以通过Zoom拨入,戴上耳机就能以数字卡通形象参加虚拟现实会议,不需要线下亲自到场。

Unity韩国也宣布与LG U+达成商业协议,未来将会就元宇宙技术展开合作,旨在开发多领域的元宇宙服务,彻底改变线上消费者体验,它们的合作也将首先从虚拟办公室展开。

创始人王楚云,自1999年开始从事互联网研发、产品运营超过15年,在北大学习(98级北大计算机)期间就成立了楚云网络公司并开展互联网建 站服务。自2005-2011年期间,参与创办国内首家实名制SNS商业网 站赛我网;2008年加入猫扑网、人人网,同年以技术合伙人身份创 办大街网。


aama@ma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