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学员
马 宁
马 宁 第一创客创始人/CEO
马 宁 第一创客创始人/CEO

第一创客(重庆)创新中心,于2016年5月设立,主要针对AI+智能制造、AI+教育、AI+文创、AI+大健康等高科技领域的创新型孵化平台。平台依托园区在微电子、信息技术的产业优势,通过政策扶持,投融资对接以及市场合作,已聚集和培育了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创业企业。第一创客自2016年8月入驻西永园区至今,共招募入孵企业90余支,通过孵化服务,团队的成长和影响力明显提升,入孵企业共计估值已达10亿元人民币。平台毗邻重庆大学城,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并已与包括重庆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展开深度合作,加速高校人才、科技成果与园区产业的融合。

平台为创业团队提供办工场地、项目诊断、项目督导、对接资本、创业导师、专业培训、走访交流、政策对接、政策解读、技术专家的全程技术指导服务,目前分别在长沙、重庆、盐城、青岛、济南,海外西雅图建立了孵化器,致力于利用专业孵化服务经验和积累的项目、金融、人才、政府、合作伙伴等资源,打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的专业性孵化平台。

创始人马宁,曾任微软亚洲工程院软件工程师, 从事Windows Embedded;Compact开发和技术推广工作. 加入微软之前, 连续八年获得”微 软最有价值专家”称号,Windows Embedded 应用开发者,长期从 事Windows Embedded 企业级应用的开发及系统架构设计工作;  Tech·Ed 和 MEDC 讲师;《程序员》杂志移动开发专栏作者。


aama@ma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