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学员
左 玥
左 玥 Alauda Inc. (灵雀云)创始人/CEO
左 玥 Alauda Inc. (灵雀云)创始人/CEO

灵雀云Alauda成立于2014年,由原微软Azure云平台的核心创始团队创立,在西雅图和北京都设有研发中心。作为容器服务和企业级PaaS领域的领军企业,灵雀云已拥有银行、保险、证券、运营商、制造等领域的诸多五百强客户。前不久,灵雀云获得了分别由腾讯云和英特尔投资领投的两轮融资,成为容器领域目前估值最高、融资额最大的 IT服务企业。

创始人左玥,持有美国德州A&M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在美国微软公司Windows部门负责Kernel底层模块和多种存储、网络设备驱动的研发。之后加入Azure部门与NT总架构师Dave Cutler一起负责研发Azure关键组件,并成为网络虚拟化组的开发经理。他设计的Azure vSwitch,成为了Azure SDN架构的基础。2012年底,他负责管理Azure和Windows的Container技术研发,成为微软Container技术第一人。在微软的8年期间,他获得了六次晋升,成为首席研发经理,同时拥有六项国际云计算领域专利。


aama@ma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