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学员
胡一川
胡一川 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TO
胡一川 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TO

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早期以自营模式做C端智能助理产品及服务,在Magic 模式火热的2015年,推出了名为“小来”的产品  ,即一款C端陪伴式机器人   。

2017年,公司面向企业客户推出B端产品—智能对话机器人平台 “吾来”  。帮助企业客户搭建、训练和管理对话机器人 ,已成功应用到零售、母婴、旅游、教育、通信、汽车和金融等行业,助力企业销售、客服、行政、人事、法务等场景实现智能化转型  。

2019年,来也科技与奥森科技合并,携手UiBot全面进军RPA+AI市场   。UiBot平台搭建的机器人,可通过用户使用界面,智能理解企业已有应用,将基于规则的常规操作自动化  ,能够大幅降低人力成本的投入,有效提高现有办公效率,准确、稳定、快捷地完成工作。

创始人胡一川,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曾联合创立了个性化影视推荐引擎今晚看啥,并于2012年底被百度收购。后加入百度担任架构师,负责百度视频推荐团队。


aama@ma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