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学员
姚宏宇
姚宏宇 友友系统董事长
姚宏宇 友友系统董事长

   北京友友天宇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友友系统”)2010年成立,云基地成员。友友系统致力于云计算核心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loudWare系列云计算基础软件产品,并在此之上形成适用于多个行业的涵盖数据存储访问、数据计算分析、系统运维管理等领域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成为中国及世界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技术的提供者。

姚宏宇博士自2000年起主要在硅谷从事大规模企业软件和互联网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曾任美国雅虎高级研究员、雅虎财经网和雅虎技术工程部资深管理人员及首席架构师,美国SideStep公司(世界最大的旅游搜索引擎)资深管理人员及首席架构师。

2007年回国创业,与原网通总裁田溯宁先生合作,创立友友天宇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云计算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及云计算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此外,自2008年起担任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2010年当选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2012年起担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技术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aama@mach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