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活动

数字助燃文化抒写新章 亚杰大文化组应势而生

发布时间: 2021-12-16
浏览: 1214

1639738219127744.jpg


在各行各业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文化企业该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12月15日,亚杰大文化组启动仪式在北京亚杰汇创始人俱乐部圆满举行。本次活动汇聚了亚杰摇篮计划的众多创业家、董事长、CEO,可谓一场精英的聚会,他们齐聚一堂,共话数字文化与新消费领域的探索。亚杰商会会长、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先生,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女士亲临现场。


1639738422889294.jpg

▲亚杰大文化组参会者合影



活动预热



在主持人的简短开场之后,大文化组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大文化组发起人、摇篮10期企业家王昭赢和9期企业家于仁国,分别致辞。

 

其次,童之磊会长致辞,童会长讲述了成立大文化组的初心,表示文化厚积才能薄发,强调做文化产业要有数十年如一日的积累和沉淀。值得一提的是,童会长还引用了著名国学大师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以此来阐释做好文化产业,要守得住寂寞,需要具有耐心、恒心和工匠精神,方可有持续性,进而打造文化产业的繁荣。


1639738478817905.jpg

▲亚杰会长童之磊致辞


然后,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致辞,郭秘书长向童会长,摇篮10期企业家王昭赢和9期企业家于仁国,及所有参会人员表达了感谢。她表示,亚杰取得的辉煌与成绩离不开各位导师和学员的共同努力。接着,她介绍了大文化组成立的背景,并表示今天的揭牌只是个开始。郭秘书长呼吁,摇篮计划17期招募已经开始,欢迎大家推荐报名。


1639738554668929.jpg

▲亚杰秘书长郭基梅致辞


活动高潮


接下来,是本场活动的高潮,童会长、郭秘书长、摇篮10期企业家王昭赢、9期企业家于仁国为大文化组成立揭牌!大文化组的成功揭牌预示着大文化组的正式成立。文化组将以此为契机,传承亚杰“学习、分享、友谊、回馈”的文化理念,为亚杰成员企业提供最新资讯、行业案例、资源对接等服务,并定期举办知识分享、主题论坛、交流研讨等线上线下活动,助力亚杰成员企业数字文化与新消费领域的探索与发展。


1639738599317789.jpg

▲亚杰大文化组揭牌仪式现场


为指导大文化组学员的快速成长,亚杰还聘任了摇篮导师、北京文投公司董事于爱晶;摇篮导师、合一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新财知社董事长许亮;摇篮导师、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为亚杰大文化组的顾问导师。


1639738641361165.jpg


随后,三位导师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许亮表示,内容为王不会过时,高质量的内容将为很多支柱产业赋能。于爱晶讲述了其所在国有文化投资企业的投资情况。吴声则表示要把文化产业的蛋糕做大,还比较了中美短视频的区别。


圆桌讨论


揭牌仪式之后是圆桌交流,先后讨论了两个主题。主题一:新流量与新增长,由王昭赢主持。他谈到自己从业多年打造商业IP的经验,并把此总结为新流量商业IP罗盘矩阵图


1639738685839851.jpg

▲亚杰大文化组发起人王昭赢讲解新流量商业IP罗盘矩阵图


新流量时代下,每个人如何为自己或自己的企业打造IP?王昭赢主要谈到了四个模块,分别是人设定账号运商业变现和平台规则,强调运用新流量实现变现,需要有一个弯道超车的逻辑。

 

在发言交流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先是1999年自媒体创业者,新流量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魏浩宇发言,他谈到了自己自媒体创业遭遇的挫折和收获的成功经验,强调知识付费要求很强的专业性,必须要在作品中展现出创作者的专业素质。


再是摇篮16期学员、北京玩亦有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歆发言。她根据自己企业的成功经验,分享了一条在短视频平台实现商业变现的销售路径:找到和你志同道合的伙伴,通过大家的努力去进行孵化和种草,如果能在此期间销售量达到一个量级,再去接触顶流,随后利用顶流合作带来的销售额去其他平台扩展。

 

最后,于仁国提到,当下文化的主题归根到底离不开民族和民生。做文化产业要实现商业变现,需要顺应人民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不断提高的物质生活水平。


主题二则由摇篮10期企业家周玮主持,内容是大文化与元宇宙的现在和未来。


1639738725103246.jpg

▲摇篮10期创业家周玮


周玮认为,当今时代消费者第一次大规模地掌握了话语权,进而消费者逆向牵引经销商、渠道商以及上游供应商,去生产适应消费者需求的内容。谈到元宇宙,周玮表示,元宇宙还停留在概念领域,他更看好Web3.0,它的目标是主权个人+数字永续。


在一片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氛围中,大文化组启动仪式的所有议程迎来了尾声。这虽是结束,更是开始,大文化组将带着祝福与寄托,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上一篇 下一篇

aama@machina.com.cn